新華網 正文
我國高校將為各國大學生提供線上課程
2020-04-10 20: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王思北)通過教育部即將啟動的高校線上教學英文版國際平臺建設項目,有關高校將組織推薦並建設一批優質英文課程上線,提供給世界各國大學生進行線上學習。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在10日舉行的高校線上教學國際平臺課程建設工作視頻會上介紹,愛課程和學堂線上成為首批入選平臺,教育部將成立平臺和課程建設委員會、專家顧問組指導平臺的運作管理工作。

  據了解,為應對疫情導致的全球性停學狀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效倣中國高校線上開學的做法,向全球發布遠端教學解決方案,推薦了世界范圍內可免費獲取的27個學習應用程式和平臺,其中包括中國教育部在疫情期間推薦使用的一些課程平臺。疫情期間,中國積極與國外政府、平臺、高校開展線上教學交流合作。如黑龍江省教育廳向俄羅斯薩哈(雅庫特)共和國介紹線上教學組織管理經驗;清華大學舉辦國際高校線上教學“雲分享”,與亞歐十幾所高校代表共用經驗等。目前已有數十門中國課程加入edX、Cousera、FUN等平臺應對疫情的遠端教學項目。

  此外,為深入推進以“互聯網+教育”“智能+教育”為特點的學習革命,教育部將于今年在北京召開世界慕課大會,倡議成立世界慕課聯盟,推動世界高等線上教育發展。

  “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高等教育從世界高等教育中學到了許多,要以此次大規模線上教學實踐為標誌,積極為世界高等教育線上教育做出中國貢獻。”吳岩説。

  據悉,截至4月3日,全國線上開學的普通高校共計1454所,95萬余名教師開設94.2萬門、713.3萬門次線上課程,參加線上課程學習的學生達11.8億人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我國高校將為各國大學生提供線上課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