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12日起進京人員入住酒店應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健康證明
2020-04-10 18:1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烏夢達、馬曉冬)1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12日起進京人員入住酒店需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健康證明。

  周衛民表示,當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常態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較大,為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落實“應檢盡檢”要求,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決定進一步嚴格進京入住酒店人員管控措施。

  周衛民説,4月12日起,進京人員入住酒店,應持有7日內經當地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健康證明,且全國健康通行碼或北京健康寶認證為“未見異常”狀態,同時要按要求登記在京聯繫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酒店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檢查旅客提供的核酸檢測健康證明並監督其如實填報入住資訊,對旅客進行早晚體溫檢測,密切關注旅客健康狀況。公安部門要繼續加大對虛假填報資訊和核酸檢測健康證明造假等行為的查處力度,嚴厲打擊違法行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北京:12日起進京人員入住酒店應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健康證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