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冠病毒感染率在德國個別嚴重地區約15%
2020-04-10 17:0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9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波恩大學研究人員9日説,他們對德國西部一個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的小鎮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當地約15%的人現在體內有新冠病毒或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

  這個人口約1.25萬人的小鎮名為岡格爾特,位于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海因斯貝格縣,是德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為了解當地疫情,研究人員對當地居民進行了問卷、咽拭子採樣、血液抗體測試等方式的調查。

  研究人員發布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當地大約15%的人現在體內有新冠病毒或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病亡率為0.37%。

  領導這項研究的波恩大學醫院病毒研究所主任亨德裏克·施特雷克説,初步結果具有代表性,但在有些方面可能偏于“保守”。他説,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估算,整個德國的病亡率為1.98%。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德國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08202例,累計死亡2107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39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