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鐵路今起實施新列車運作圖
2020-04-10 14: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3)全國鐵路4月10日起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

  4月9日,一列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駛經滬寧城際鐵路無錫段。 4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 新華社發(還月亮 攝)

  新華網4月10日電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獲悉,4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行第二季度列車運作圖。調圖後,全國鐵路客運能力有新提升,貨運能力結構進一步優化,能夠更好滿足市場對客貨運輸的需求。

  國鐵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新圖的實施,是鐵路部門適應旅客群眾出行需求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發揮市場對運力資源配置的決定性作用而作出的調整。新的列車運作圖主要變化體現在:一是全國鐵路客運能力進一步提升。調圖後,全國鐵路旅客列車達到4970.5對,較現圖增加130.5對,運輸能力有新的提升。二是京張高鐵運能再提高。北京至張家口、張家口至呼和浩特、張家口至大同高鐵和崇禮鐵路自開通運營以來深受旅客青睞,市場需求旺盛。此次調圖增加了這些高鐵動車組列車開行數量,每天日常線安排44對、周末線增開7對、高峰線增開19對,運輸能力較調圖前得到較大提高。三是首次在成都、重慶、貴陽三地開行省際環線動車組列車3對,途經遵義、綦江、永川、榮昌、內江、資陽、眉山、樂山、宜賓、畢節等城市,全程8小時左右,進一步密切四川、重慶、貴州“兩省一市”交通聯繫,極大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四是增加了成都至重慶間一站直達動車組數量。兩城市間一站直達動車組由1對增加至3對。五是優化貨運班列開行結構。適應市場需求變化,新增了中歐班列2列、多式聯運快速班列1列、快速貨物班列1列,相應增減了普快班列。調圖後,全國鐵路跨鐵路局直通貨物班列共開行191列,較現圖增加2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3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