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説美國封鎖限制古巴抗疫能力
2020-04-10 13:3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瓦那4月9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9日表示,美國對古巴實施的封鎖政策限制了古巴抗擊新冠疫情的能力。

  羅德裏格斯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新冠疫情需要各國團結合作應對,但美國對古巴實施的封鎖政策和單方面制裁措施限制了古巴的抗疫能力。他要求美國立即解除對古封鎖。

  古巴公共衛生部官員弗朗西斯科·杜蘭在當天的新冠疫情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美國對古巴實施長達半個多世紀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使古巴難以從國際市場正常購買抗疫藥品和物資。由于部分國家擔心受美國制裁措施影響而拒絕向古巴出售或運輸相關藥品和物資,古巴不得不到更遠的國家或通過第三國購買。

  據古巴公共衛生部9日公布的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515例,其中28例治愈,15例死亡。古巴政府當天表示,該國疫情預計在5月上旬達到高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古巴説美國封鎖限制古巴抗疫能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3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