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一集團“戰疫”:連接海內外 助力上下遊
2020-04-10 10:0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4月10日電 題:三一集團“戰疫”:連接海內外 助力上下遊

  新華社記者白田田

  “過程很累,但很有價值。”回想起前段時間參與防疫物資跨國運送的經歷,三一國際物流經理黃棟頗為感慨。為了“搶時間”,他和同事們經常淩晨三四點盯著電腦物流係統,不斷溝通對接。經他們部門發運的口罩,以百萬只計。

  在三一集團,無數像黃棟這樣的員工為“戰疫”出力。三一集團發揮其國際化程度高、響應速度快等優勢,在參與防疫物資調集、臨時醫院建設、産業鏈復工等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

  “收到!”“收到!”國內疫情發生之初,三一集團向全球40多個國家的海外子公司、代理商和員工發出“採購清單”,得到迅速響應。當時急需的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物資一批批運回國內,三一集團向湖南省紅十字會捐贈的防護物資金額總計2000多萬元。

  三一的工程機械設備還參與了全國多地醫院建設。武漢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開工後,三一集團緊急調動代理商與客戶資源,全力組織106臺設備和40名服務人員參與其中。三一集團在湖北的代理商專門成立“支援雷神山專項小組”,配合政府調配設備,做好後勤保障。

  隨著全球疫情蔓延,三一集團又立即進入“馳援模式”。3月13日,三一集團緊急調撥首批5萬個口罩支援德國。此後,三一集團又向意大利、法國、日本等國捐贈口罩。

  作為行業龍頭企業,帶動産業鏈上下遊復工復産,是“戰疫”的重要之舉。在三一集團的帶動下,長沙周邊100多家供應商陸續復工。長沙鑫耀機械是混凝土攪拌站零部件供應商,復工後籌集到的防疫物資只夠使用3天。三一集團緊急捐贈口罩、消毒液等物資,並派駐專人指導,幫助其全面復産。

  對于下遊客戶,三一集團也推出了幫扶措施。疫情期間,三一重卡新品線上上發售,特別發布兩項政策:因為疫情對節後開工造成嚴重影響,産品售價直降1.81萬元,以減輕客戶購車負擔;所有預售訂單的意向金全部捐贈給武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三一集團“戰疫”:連接海內外 助力上下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3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