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死亡病例數超8.5萬 西班牙將漸解“禁足令”
2020-04-10 09: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9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9日10時(北京時間9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2837例,達143619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287例,達85522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2745例,達1352949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285例,達82178例。

  新聞事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9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經濟將急劇跌入負增長,IMF預計將出現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經濟後果。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稱世衛組織對疫情反應遲鈍並威脅停止向世衛組織交納會費,南非總統、非盟輪值主席拉馬福薩8日晚發表聲明説,目前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在盡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這時候需要齊心協力,而不是對任何個人、機構或國家進行指責。

  美國勞工部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在美國蔓延影響,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660.6萬人,遠高于市場普遍預期的500萬人,也是該指標連續兩周超過660萬人。

  英國中央銀行和財政部9日發表聯合聲明説,英國央行將暫時為政府抗擊新冠疫情支出提供直接融資。聲明説,這項臨時措施將為政府提供短期額外流動性來源,使政府現金流更加順暢,並支援市場有序運轉。政府將繼續以市場作為主要融資來源。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9日在議會會議上宣布,西政府目前正在制定一項“漸進的、階梯式的、嚴格的”方案,以期逐步解除對民眾的“禁足令”,這一方案的推行將取決于對疫情的控制速度。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新西蘭將實施更加嚴格的邊境管理措施,對所有入境旅客實施為期14天的強制隔離,以阻止病毒傳播。

  世界銀行9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經濟預計將萎縮2.1%至5.1%,這將是該地區經濟25年來首次陷入衰退。

  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8日晚宣布,將從當地時間9日開始在葉門實行為期兩周的單方面停火,以響應聯合國有關停火應對新冠疫情的呼吁。

  涉華動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與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9日就新冠疫情對人權影響問題舉行非正式視頻對話會。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介紹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情況,表示中國將繼續促進國際衛生合作,為國際人權事業作出重要貢獻。

  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9日在總統府會見中國政府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表示相信在中方幫助下,巴方終將戰勝新冠疫情。

  中國與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秘書處及阿盟成員國9日舉行首次衛生專家視頻會議,就抗擊新冠疫情進行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死亡病例數超8.5萬 西班牙將漸解“禁足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