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議會批準再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2020-04-10 09: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4月9日電(謝宇智)西班牙議會9日投票通過了再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的決議,西班牙國家緊急狀態將至少延長至4月26日零時。

  西班牙政府3月14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這是議會第二次延長這一緊急狀態。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議會會議上表示,新冠疫情之下,對民眾實施禁足仍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措施。

  西班牙衛生部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1.5萬例。

  桑切斯表示,疫情不會在4月26日前結束,因此有理由相信未來西班牙仍需進一步延長緊急狀態。但他也表示,政府已開始設計下一階段放寬限制性政策的方案,以使民眾能夠在“為控制流行病而採取的個人或集體的衛生、醫療和科學措施”之下展開全新的正常生活。

  根據西班牙憲法,國家緊急狀態持續時間最長為15日,需經議會批準才能延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西班牙議會批準再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3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