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那個“看落日”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
2020-04-09 19:5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9日電(記者黎昌政、李偉)背著心愛的小提琴,邁著輕快的步伐,9日中午,87歲老人王欣告別了他入住58天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康復出院。

  一個多月前,“90後”醫生陪新冠肺炎患者王欣一起看落日,溫暖無數國人。走出大門,老人摟住前來歡送的東院院長肖紅軍、分黨委書記鮮于雲艷,哽咽著説:“是你們把我從死神那裏救過來了!”

  2月11日,高燒近一周、確診為新冠肺炎的王欣,被接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救治。他回憶道,剛來時整天躺在床上,大小便失禁,連身也翻不了。

  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顧下,老人一天天好起來。3月5日下午,在護送老人出病房做CT途中,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90後”醫生劉凱停了下來,讓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感受了一次久違的落日。

  “沒有太多的雲,也沒有太大的風,我們就靜靜地看,也不説話。”無數人被這溫馨的畫面感動,發出“落日余暉,人間值得,我們一起拼搏”的感慨。

  王欣退休前是武漢愛樂樂團小提琴手。3月30日,得知中山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即將返程的消息,他拉了一曲《沉思》表示感謝。

  隨後,在華西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團隊接力救治下,老人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好。“一個月前只能勉強在病房裏走七八米,現在可以輕松走個百來米,説話也不氣喘,精神好多了。”

  截至4月9日,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已有1399人治愈出院。肖紅軍表示,對目前仍在醫院的9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醫護人員將盡最大努力“一人一策”精準施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那個“看落日”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3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