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點對點”定制專線解決復學師生出行難題
2020-04-09 16:3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4月9日電(記者王志)記者從9日舉行的濟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解決復學後廣大師生及學生家長等的出行問題,濟南市將為主城區內五區的走讀學校提供從家門到校門的“點對點”定制專線出行保障服務。

  濟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紘介紹,4月15日,濟南市首批有畢業年級的高中學校和中職學校將正式開學。畢業年級開學後,原則上編班控制在30人左右,進行小班化教學,固定活動空間。其中,寄宿制學校原則上要求全部住校,學生住宿每間不超過4人,確有困難不能住校的需提交申請、誠信承諾書。其他學校有空間條件住校的,安排師生住校封閉管理。確無住校條件的,協同交通運輸部門採取定制公交、校車“兩點一線”接送或騎行、步行、家長接送等方式,“點對點”往返家庭和學校。

  濟南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羅衛東説,濟南公交集團將為主城區內五區的走讀學校提供“點對點”學生定制專線服務。濟南公交安排專人與相關學校對接,學校負責將擬乘坐定制公交的學生姓名、家庭住址、出行時間等詳細資訊進行統計。本著“一校一策”的原則,濟南公交將根據學校上下學時間規劃定制公交線路,確定學生定制專線的運作時間、停靠站點、運作路徑等。

  同時,濟南公交將根據運作情況進行彈性調整,對線路發車時間、停靠站點做出動態優化,實現“點菜式”動態發車、精準服務。對濟南市主城區外的其他區縣,由各區縣交通部門協調公交企業對轄區內的學校提供定制公交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濟南:“點對點”定制專線解決復學師生出行難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