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後 應繼續隔離醫學觀察14天
2020-04-09 15:2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王秉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印發《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復診復檢工作方案(試行)》,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後的隔離觀察、復診復檢、健康監測和康復管理等相關工作,實現全流程管理。

  方案提到,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後,應當繼續隔離醫學觀察14天。隔離期間每日做好體溫、體徵等身體狀況監測,觀察有無發熱,以及咳嗽、氣喘等呼吸道症狀。患者出院後可採取居家隔離或隔離點集中隔離。

  方案提到,定點醫院要為出院患者安排好2-4周的復診復檢計劃,重點復查血常規、生化、氧飽和度,復查新型冠狀病毒病原學檢測,優先選擇可靠性較高的痰標本。有肺炎的患者,進行胸部CT影像學檢查。

  此前有消息稱出現出院患者核酸檢測“復陽”的情況,方案對此提到,出院患者核酸復檢呈陽性,並出現發熱、咳嗽等臨床表現,CT影像學顯示肺部病變加重,屬確診病例,應當盡快將其轉至定點醫院進一步治療。核酸檢測呈陽性但無臨床表現和影像學進展的,屬確診的康復期患者,應當繼續隔離觀察,並做好個人防護等相關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後 應繼續隔離醫學觀察14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3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