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上線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
2020-04-09 13:1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衛婧)企事業單位當前開始大面積復工復産,準確掌握每個人過去14天的行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的關鍵。記者近日了解到,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上線工信部推出的“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並將行程卡資訊納入全國一體化平臺“防疫健康資訊碼”服務,用戶在資訊碼服務中申報行程即可查詢和證明本人近14天的到訪地,不再需要另外查詢證明。

  在北京市朝陽區的一個三級醫院,記者看到,包括患者在內所有進入醫院的人員,除了需要測量體溫、配合問詢,還需要查驗本人過去14天的出行軌跡,證明自己沒到過高風險地區。隨著復工復産人員流動不斷加大,疫情防控壓力也不斷增大,社區、醫院、學校等很多人流量大的場所都需要查驗出入人員的近期行程。

  為了方便群眾查詢、證明自己的防疫健康狀態,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接入了“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通過平臺小程式直接訪問,只需填寫手機號和驗證碼,便可以輕松查詢本人14天內國內停留4小時以上的城市,以及境外的國家(地區)。

掃一掃上方二維碼即可進入服務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是由工信部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聯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大電信運營商推出,利用三大運營商的通信大數據,為全國16億手機用戶提供行程查詢,目前已經在全國多個省份普遍應用。

  此外,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還將“通信大數據行程卡”資訊納入了“防疫健康資訊碼”服務。在“防疫健康資訊碼”的14天境內外行程申報與查詢中,申報本人近14天內到訪過的境外國家(地區)和境內城市後,係統會將申報資訊與“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數據進行核驗,避免瞞報、誤報。

  核驗無誤後,係統會將申報資訊同步于“防疫健康資訊碼”中,用戶在本人防疫健康資訊詳情頁面即可查看。如果核驗失敗,則需要重新申報。接入該服務後,用戶只需在“防疫健康資訊碼”申報行程即可查詢和證明自己近14天的到訪地,無需另外查詢證明。

掃一掃上方葵花碼即可進入“防疫健康資訊碼”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工信部“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上線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3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