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總幹事:勿將新冠病毒當作政治籌碼
2020-04-09 10: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8日電(記者淩馨 聶曉陽)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8日呼吁勿將新冠病毒當作政治籌碼,應在國家內部、各國之間加強團結,共同抗擊疫情。

  針對美方指責世衛組織、並聲稱將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一事,譚德塞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將疫情當作政治籌碼相當于“玩火”,應該將“疫情政治化”這種做法“隔離”起來。他強調:“我們不應浪費時間互相指責,我們需要團結行動。”

  譚德塞強調,在國家層面,應跨越黨派、信仰、意識形態等各種分歧,共同團結抗疫。“當一個國家內部各政黨之間、各宗教團體之間出現裂痕,病毒就會乘虛而入,打敗我們。”

  譚德塞同時強調,中美之間、G20成員之間以及世界各國都需要真正團結起來,只有這樣才能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世衛組織總幹事:勿將新冠病毒當作政治籌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