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我國醫療物資産能已基本滿足國內需求
2020-04-08 19:2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安蓓、溫競華)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曹學軍8日説,目前我國醫用防護服、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隔離眼罩/醫用隔離面罩、測溫儀、呼吸機産能已基本能滿足國內需求。

  曹學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截至4月5日,我國一次性醫用防護服日産能達到150萬件以上,醫用N95口罩日産能超過340萬只,重點跟蹤企業醫用隔離眼罩/醫用隔離面罩日産能達到29萬個,全自動紅外測溫儀日産能1萬臺,手持式紅外測溫儀日産能40萬臺。

  工信部運作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説,在保障國內疫情防控的同時,我國企業正加班加點,千方百計為全球抗疫提供支援。“我們願意對有關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鼓勵企業用高品質的中國産品去服務國際社會。”

  黃利斌説,同時也應看到,在龐大的國際需求面前,中國能力是有限的,同時還有諸多因素制約中國醫療物資産能的發揮和供給能力的提升。比如,防護服全球保供受到中外品質標準、使用習慣等差異的制約。

  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藥監局近日出臺規定,要求出口的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測溫儀等5類産品必須取得國家藥品監管部門相關資質,符合進口國(地區)品質標準要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我國醫療物資産能已基本滿足國內需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2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