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西蘭使領館向留學人員發放“健康包”
2020-04-08 14:2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4月8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8日面向惠靈頓周邊中小學留學生發放了包括口罩在內的“健康包”。此前,駐新西蘭使領館已通過中國學聯組織,將大量“健康包”分發或郵寄給當地大學的留學生。

  使館教科文處高軍告訴記者,8日發放的“健康包”全部由中小學留學生家長事先通過網絡預約後,由有關人員到使館領取。發放過程井然有序。除口罩外,“健康包”還包括防控指南、心理、健康、領事保護與協助熱線電話等資訊。

  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研究生梅冬旭8日在住所收到“健康包”。他説,自2月初開始就很難在新西蘭市面上看到口罩,此時拿到來自祖國的口罩,十分感動。

  據統計,新西蘭中國留學人員約2.7萬人,目前在新約1.6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駐新西蘭使領館向留學人員發放“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