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破萬 僅2國未報告確診病例
2020-04-08 10:5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4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控中心7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達10075例,累計死亡487例,治愈913例。非洲54個國家中只有科摩羅和賴索托未出現確診病例。

  7日,南非新增63例,累計1749例;喀麥隆新增27例,累計685例;塞內加爾新增11例,累計237例;剛果(金)新增19例,累計180例;肯尼亞新增14例,累計172例;幾內亞新增16例,累計144例;吉布地新增31例,累計121例;多哥新增7例,累計65例;剛果(布)新增11例,累計60例;馬利新增9例,累計56例;埃塞俄比亞新增8例,累計52例;加彭新增3例,累計33例;津巴布韋新增1例,累計11例;查德新增1例,累計10例;馬拉維新增3例,累計8例。

  馬拉維報告了首個死亡病例;埃塞俄比亞確診病例中,年齡最小的為9個月大的嬰兒;讚比亞、盧安達、塞拉利昂、利比裏亞、莫三比克等國7日無新增確診病例,莫三比克已連續6天無新增病例。

  為防控疫情,目前許多非洲國家採取了“封城”、停飛航班、宵禁等舉措。7日起,肯尼亞所有高爾夫俱樂部關閉,開放式的體育俱樂部和運動場地必須嚴格遵守社交距離要求。肯尼亞6日宣布關閉疫情嚴重的內羅畢市區和三個沿海郡的進出通道。喀麥隆交通部7日發文,要求從8日起,公路、飛機、鐵路、海運、河運等公共交通旅客一律戴口罩。

  南非央行説,受本次疫情和“封城”的影響,預計今年南非將會減少約37萬個工作崗位。

  為控制疫情給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世界銀行將為尼日利亞提供約8200萬美元抗疫資金支援;幾內亞總理6日晚宣布將出臺一係列經濟計劃,預計投入約3.15億美元。

  此外,世衛組織對某些科研人員提出將非洲作為疫苗“試驗場”的説法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加彭防疫負責人7日表示,就目前引起爭議的在非洲試驗新冠疫苗的問題,加彭沒有接到試點要求,也拒絕今後的相關要求。(執筆記者:白林;參與記者:儲信艷、王守寶、王松宇、鄭揚子、邢建橋、趙宇鵬、聶祖國、喬本孝、肖玖陽、王林園、荊晶、吳長偉、張改萍、張玉亮、許正、郭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破萬 僅2國未報告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2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