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孟加拉國外長通電話
2020-04-08 09:3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  4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孟加拉國外長穆明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孟兩國是友好近鄰,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在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孟加拉國政府向中方表達慰問,提供支援。目前,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孟加拉國確診人數有所增加。中方一直高度關注南亞地區疫情的發展,建議孟加拉國政府提早加強預防和管控,以便疫情一旦擴大蔓延時能夠有效應對。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向孟方及時援助了一批抗疫物資,並動員中國企業向孟方提供支援。我們願根據疫情發展向孟方提供更多援助,毫無保留地分享抗疫資訊和經驗,並派遣醫療專家組赴孟協助抗疫。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將同孟加拉國等鄰國堅定站在一起,攜手與病毒作戰,抵禦疫情對世界經濟的衝擊,盡可能維係正常的國際産業合作,保護地區和世界人民的安全和福祉。相信在哈西娜總理領導下,孟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中孟友誼也能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得到升華。中方希望孟政府繼續給予在孟中國公民必要的協助和關照,確保他們的安全和健康。

  穆明表示,孟方高度讚賞中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認為中方的表現為世界各國樹立了標桿。孟方感謝中方及時為孟方抗擊疫情提供的援助,希望能繼續在口罩、呼吸機等抗疫物資方面得到中方的支援。在此困難時刻,中方給予孟方的寶貴支援再次證明,中國是孟加拉國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和夥伴。

  雙方還就若開邦有關問題交換了意見,孟方希望盡快啟動遣返工作,中方表示願為此繼續發揮斡旋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同孟加拉國外長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2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