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解封”疫情防控面臨新“考題”
2020-04-07 23:0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7日電(記者李偉、王作葵)“既要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又要降低疫情感染傳播風險,獲取疫情防控的全勝完勝,是我們面臨的新‘考題’。”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疫情防控組疫情排查組組長陶存新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7日召開第66場新聞發布會,武漢市政協主席、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胡曙光介紹,經過艱苦的努力,武漢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果。受國際疫情形勢和打通城市與外界通道的影響,武漢防疫形勢更加復雜,出現了很多不確定因素,工作難度加大。

  胡曙光介紹,8日離漢通道打開以後,武漢將按照科學精準、防放並舉、安全有序、確保穩定的原則開展各項工作。

  “首先,隨著離漢通道的打開,武漢與外界進行交往,整個防疫的工作從模式、內容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胡曙光説,防控對象從過去靜的狀態過渡到動的狀態,增加了工作的不確定性。

  胡曙光介紹,武漢過去的防控任務是外防輸出,對全國作出了貢獻。內防擴散,採取了小區封控的方式。但是武漢城門打開以後,武漢增加了外防輸入風險。武漢還存在潛在風險,比如無症狀感染者、愈後復陽者等。伴隨著下沉的機關幹部和企事業職工返崗,社區如何補充力量防控,面臨壓力。

  陶存新介紹,武漢將保持社區排查力度,每日進行四類人員情況摸排,做好動態監測,繼續落實雙測溫、兩報告制度,加大核酸檢測力度。對復陽人員,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聯繫定點醫療機構檢測收治,防止出現聚集性疫情。盯緊重點目標人群,精準排查,嚴防傳播。

  武漢將啟動實施新一輪社區幹部培訓,壯大志願者隊伍,提高社區排查人員水準和能力,提高排查效率。加強部門協作,配合開展好流行病學調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武漢“解封”疫情防控面臨新“考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