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啟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
2020-04-07 21:0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7日啟動第七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這一活動為“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將持續到7月底。

  據悉,該活動通過統籌全國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資源,將為2020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求職招聘服務。

  活動針對高校畢業生特點和需求,集中歸集發布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並鼓勵引導供需雙方應用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平臺精準匹配對接。定期舉辦分行業、分專業網絡專場招聘,逐步豐富簡歷投遞、視頻面試、網上簽約等線上服務,配套開展線上職業指導、職業技能培訓、就業創業政策宣傳。

  為滿足高校畢業生跨區域就業和用人單位跨區域攬才的需要,重點在二三本院校較多的城市以及湖北、“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設置區域性或全國性巡回網絡招聘站點。

  此外,疫情低風險地區在做好衛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展本地或鄰近區域小型專項供需對接活動。疫情解除後,啟動線下招聘活動,發動高校畢業生集中城市舉辦綜合性及行業性跨區域巡回線下招聘會。

  活動期間,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登錄中國國家人才網“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平臺”,或關注微信公眾號,免費進行職業能力測評、建立職位勝任力模型,自動獲取係統匹配和推薦的崗位(簡歷),實現“一部手機找工作、招人才,精準匹配,雙向推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人社部啟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