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分享抗疫寶貴經驗 推動形成全球合力——多國專家學者積極評價中國發布新冠肺炎疫情資訊、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紀事
2020-04-07 19:3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發布新冠肺炎疫情資訊、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紀事》6日發布後,多國專家學者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及時透明發布和分享新冠肺炎疫情資訊和研究成果,採取有力防控舉措,取得顯著成效;中國為其他國家提供防控疫情寶貴經驗,支援醫療物資,有力推動形成全球合力抗疫。

  資訊分享及時 防控措施有力

  多國專家學者表示,中國及時透明發布和分享新冠肺炎疫情資訊和研究成果,採取有力防控舉措,取得顯著防控成果。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新力婭·布雷斯萊説,中國極為注重疫情資訊的透明和公開,舉行各種新聞發布會和專家會議,不斷向外界介紹疫情變化、抗疫進展和對病毒的研究成果。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在抗擊新冠病毒方面密切合作,並及時提醒世界醫學界和科學界新冠病毒的潛在危險性。

  巴基斯坦公共衛生事務專家、瑪麗亞姆紀念醫院首席執行官希邁勒·達烏德·阿拉因説,中國疫情資訊公開,讓其他國家對這種疾病有更多了解,幫助各國減輕疫情大流行的衝擊。

  韓國檀國大學政治外交係教授金珍鎬説,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實施了全面、具體、細致的防控措施,涉及社會的方方面面,比如人人戴口罩、嚴格監測體溫、快速建成使用臨時醫院等,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顯著成果。

  白俄羅斯對外友協主席尼娜·伊萬諾娃説,中國人民英勇抗擊新冠病毒,堅定地向全世界展示中國人民的團結和凝聚力。全世界都看到,中國在疫情爆發後第一時間採取堅決、快速、大規模的措施,其顯著成果有目共睹。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阿德希爾·卡文斯説,經過艱苦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這也為世界其他國家抗擊疫情帶來希望。

  提供物資援助 推動抗疫合作

  多國專家學者表示,中國不僅為其他國家提供寶貴經驗和技術,還向多國支援醫療物資,派遣醫療專家組,有力推動國際抗疫合作。

  金珍鎬認為,中國在應對疫情中展示了強大的動員力、組織力,廣大民眾主動配合,提高了抗疫的整體效率。中國的疫情防控經驗、技術可以為其他國家提供借鑒。

  墨西哥工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研究所所長德拉克魯斯説,中國將防疫中的案例和經驗提供給其他國家,世界需要中國經驗。

  布雷斯萊指出,中國向包括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內的歐洲國家提供大量醫療援助和支援,為世界抗疫合作做出巨大貢獻,樹立模范榜樣。她認為,中國不僅提供了重要的醫療物資,還不斷和世界各國分享抗疫的經驗。中方提供的新冠肺炎治療措施為法國一線醫生救治患者提供了重要參考。

  委內瑞拉加拉加斯中學教師新力婭·羅梅羅説,中國對委醫療經驗和技術的幫助和交流對委抗疫工作非常重要,中國醫療隊來委體現真正的國際人道主義精神。中國在這場全球危機中表現出非凡的偉大。通過提供醫療物資和向多個國家派遣醫療隊,中國有力支援了很多國家抗疫工作。

  卡文斯説,中國與國際社會攜手努力,向其他國家捐贈醫療物資、分享抗疫經驗、派遣醫療人員前往支援,彰顯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參與記者:王瑛 徐燁、郝雲甫、高路、朱婉君、唐霽、儲信艷、魏忠傑、陸睿、吳昊、劉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分享抗疫寶貴經驗 推動形成全球合力——多國專家學者積極評價中國發布新冠肺炎疫情資訊、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紀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