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改革自然科學基金管理辦法
2020-04-07 14:2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7日電(記者劉海)寧夏科技廳近日出臺《關于改革自然科學基金管理加強基礎科學研究的實施方案》,以期加強原始創新能力,穩定培育基礎研究人才隊伍,營造“放管服”相結合的科研環境,提高科技支撐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原創動力。

  按照方案,寧夏將在加大財政基礎研究投入力度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寬基礎研究投入渠道,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支援和參與基礎研究。通過上下合力,共同投入,寧夏今後每年用于基礎研究的資金總額將從1500萬元增至近億元。

  本次改革還將自然科學基金項目類型優化調整為一般項目、優秀青年項目、重點項目和創新群體項目,最高單項資助額度從1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

  同時,方案創新寧夏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管理,建立鼓勵自由探索的項目形成機制和鼓勵潛心研究的穩定支援機制;探索實施聯合基金下沉式管理機制;探索建立優秀青年項目經費“包乾制”管理機制。

  圍繞國家和自治區重大戰略需求,寧夏科技廳從基礎前沿和産業重大技術攻關整體布局,將通過完善管理平臺功能、加強績效評價、營造創新氛圍等保障措施,著力提升優勢特色學科發展水準和創新平臺基礎研究水準,壯大基礎研究人才隊伍,促進基礎研究開放合作,為寧夏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基礎科技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