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冠疫情導致聯合國不可預知性支出增加
2020-04-07 10:4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6日在視頻記者會上説,新冠疫情使聯合國增加了一些不可預知的支出。此外,聯合國常規預算面臨的“流動性危機”仍在持續。

  迪雅裏克説,新冠疫情爆發後,聯合國在供應鏈以及相關建設費用有所增加。目前有關官員正在對這些新增支出進行評估。

  關于聯合國常規預算面臨的“流動性危機”,迪雅裏克説,危機仍在持續,部分原因是去年聯合國被拖欠的會費“達到歷史最高水準”,且到目前為止,只有部分欠費問題得到解決。他還説,聯合國會員國繳納的2020年第一季度經常性預算會費的情況“低于預期”。

  關于聯合國正在採取的緊縮措施,迪雅裏克説,聯合國高層領導已要求各級管理者重點照顧重大項目支出,並要求停止任何新的招聘計劃。他強調,聯合國的底線是,將支出控制在最低水準,以確保擁有足夠現金支付工作人員薪金、發票報銷以及用于維和行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上周寫給會員國的信中説,新冠疫情造成的全球性危機加劇了聯合國不可預測的現金流問題,並且威脅到聯合國的正常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冠疫情導致聯合國不可預知性支出增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2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