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病例數超120萬 英國首相被轉入重症監護室
2020-04-07 10:1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 6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6日10時(北京時間6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7200例,達到1210956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810例,達到67594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7125例,達到1127951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808例,達到6425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日15時30分(北京時間7日3時30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增至352546例,死亡10389例。美國目前是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新聞事件

  英國首相約翰遜6日晚因病情惡化,被轉入重症監護室治療。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説,目前約翰遜意識清晰,將他轉移到重症監護室只是預防性措施。約翰遜被轉移到重症監護室前,已安排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代表他處理有關事務。

  世界羽聯6日表示,鑒于新冠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決定暫停原定今年5月到7月舉行的世界巡回賽等世界羽聯旗下賽事。

  據俄羅斯鐵路公司網站6日消息,為防新冠病毒傳播,截至4月5日,俄與周邊國家間的鐵路客運已全部停止。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6日召集政府主要內閣成員舉行緊急會議,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羅馬尼亞自3月16日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

  泰國民航局6日發布公告,鑒于泰國疫情情況,暫時禁止所有國家的客運航班入境泰國,該規定從4月7日起至4月18日23時59分有效,但政府公務或軍用飛機以及緊急備降、技術性降落、人道援助或醫療救助、獲批準接運泰國公民返泰等情況除外。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6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針對中小企業的幫扶計劃,以減輕疫情對中小企業的影響。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晚發表視頻聲明,呼吁各國採取有效措施,遏制並解決疫情期間家暴激增的“可怕”現象。

  涉華動態

  歐盟委員會6日發布新聞公告説,中國向歐盟捐贈的抗擊新冠疫情的醫療物資已運抵意大利首都羅馬。歐盟應急反應協調中心將這些物資直接發放給意大利。

  中國援助寮國抗疫醫療專家組6日對新華社記者介紹,專家組5日到寮國首都萬象市郊中老鐵路建設項目工地進行防控工作指導、調研。

  中國援助18個非洲國家的抗疫物資6日運抵迦納。除迦納外,這批物資還將在這裏轉机運往其他17個國家,以幫助當地抗擊新冠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病例數超120萬 英國首相被轉入重症監護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