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達嶺出臺破壞文物和不文明旅遊行為懲戒辦法
2020-04-06 15:4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張漫子、魏夢佳)為加強長城文物保護工作,4月6日起,北京市延慶區八達嶺特區辦事處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制定的《關于對破壞八達嶺長城景區文物行為的懲戒辦法》正式實施。

  根據辦法,八達嶺特區辦事處將對刻畫、故意損壞等七類破壞文物行為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罰,對構成刑事犯罪者,交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置。對于破壞文物和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不文明旅遊行為,還將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納入不文明行為記錄,限制購票參觀。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黑名單”將定期向社會公布,加大曝光力度,強化社會輿論監督。

  目前,北京市延慶區正在建立各景區聯合懲戒機制,在八達嶺長城景區被列入“黑名單”的遊客,也將被延慶其他旅遊景區拒之門外。

  據了解,八達嶺長城景區自3月24日起恢復有序開放。相關公告顯示,目前僅開放八達嶺長城北六樓至南五樓半,按到場後的指定線路遊覽。八達嶺長城其他區域以及古長城、中國長城博物館等暫不開放。

  根據要求,遊客須進行實名制預約購票,景區按最佳承載量30%進行流量控制。遊客到達景區後,應主動出示“健康碼”,在接受體溫檢測合格後,刷身份證入園;參觀遊覽全程佩戴口罩,嚴禁扎堆聚集,並保持1米以上距離。

  北京市延慶區提示廣大遊客,在遊覽過程中應遵紀守法,文明遊覽,共同保護珍貴的長城文化遺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八達嶺出臺破壞文物和不文明旅遊行為懲戒辦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1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