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大項目開復工撐起穩投資“四梁八柱”
2020-04-06 11:0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4月6日電(記者白涌泉)瀋陽地鐵四號線太原街站,一批批在地面加工成型的鋼筋不斷送往地下。縱向導洞裏,工人們正忙著進行扣拱初期支護和中洞頂縱梁施工。目前,瀋陽在建的地鐵數量達4條。

  瀋陽地鐵投資建設的熱潮是遼寧省當前加快復工復産的縮影。清原抽水蓄能電站、恒力石化乙烯生産、遼河儲氣庫群等一批大項目已開復工。瀋陽華晨寶馬産品升級項目、大連旅順基地機車生産、鞍山後英集團30萬噸耐火材料生産線、徐大堡核電二期等一批重大項目取得實質性進展。

  遼寧省工信廳表示,目前正推動重點企業和重大項目開復工,特別是加快推動龍頭、骨幹企業,帶動性強的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復工復産,全省對363個總投資5億元以上、年度計劃投資5000萬元以上的重點監測項目,進行日調度。

  瀋陽與大連是遼寧省經濟發展的“雙引擎”。瀋陽市把穩投資作為推動經濟增長的關鍵之舉,圍繞工業、基礎設施、新基建、醫療衛生等方面,緊緊咬住今年重點推進的1600個億元以上項目。大連市在推進100個總投資達5500億元的大項目建設的同時,還注重重大項目謀劃儲備工作,正在抓緊謀劃一批醫療衛生、路網交通、高科技産業等項目,進一步推動當地投資及産業結構調整。

  目前,遼寧正全力抓大項目建設,在支撐起全省穩投資“四梁八柱”的同時,正在形成重點突破、以點促面帶動社會投資的良好局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遼寧:大項目開復工撐起穩投資“四梁八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1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