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多地開通學生復課公交專線
2020-04-06 10:5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4月6日電(記者余賢紅)4月7日起,江西高三、初三年級學生返校學習。為方便學生“點對點”往返于家庭與學校,南昌、撫州、鷹潭等地積極組織轄區內公交企業與學校對接,因地制宜開通復課公交專線。

  南昌公交運輸集團對先期開學的高三和初三學生復課情況仔細調研,通過前期與學校和家長的深入溝通,已完成第一批33條“家校專線”的規劃設計,其中家校7線、家校8線、家校9線、家校10線4月6日開通,其余專線4月7日開通。

  撫州市在市中心城區主要線路開通了“復學號”學生接送專用公交,共開設線路10條,安排公交車40輛,提供“定車、定線、定站、定人、定防疫措施”的專屬服務。服務對象為中心城區復課學校高三、初三和中職畢業年級學生、教師。

  鷹潭市自4月7日起,在周一至周五上課期間開通3條復學專線,並明確了每趟公交的發車時間、發車地點、運作路線等資訊。

  記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江西省已就疫情防控期間全省高三、初三年級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學習作出部署,要求嚴格實行路途閉環管理,確保學生不在上學、放學途中進入除家庭和學校之外的其他場所、不與除家人和學校人員之外的其他人員接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江西多地開通學生復課公交專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1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