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夏糧長勢較好 春播進展順利
2020-04-05 09:4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王希、伍岳)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4月4日説,今年我國糧食種植意向面積穩中略增,目前夏糧長勢較好、豐收有基礎,春播進展總體順利,糧食生産有了一個好的開局。

  他是在4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潘文博表示,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今年我國採取了一係列“超常規”措施穩住糧食生産,取得積極成效。“我們堅信,只要責任壓得實、措施落到位,上下共同努力,是能夠穩住今年糧食生産的,也有信心、有決心端牢中國人的飯碗。”潘文博説。

  在優化糧食結構方面,他表示,今年稻谷、小麥兩大口糧品種種植面積要繼續穩定在8億畝,同時根據市場需求調優品質結構,發展強筋弱筋小麥、優質稻、高蛋白大豆,滿足市場多樣化需求。

  據潘文博介紹,在國家相關政策支援和各地工作推動下,今年早稻恢復勢頭比較明顯。截至4月3日,全國早稻育秧已過八成,早稻栽插已過四成,進度都明顯快于去年同期。

  我國糧食産量已連續5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去年達到13277億斤。糧食生産連年豐收,不僅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也為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