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新冠確診病例超過千例
2020-04-05 04:0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4月4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衛生部4日晚説,該國境內新增85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070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71例。

  埃及衛生部發言人穆賈希德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天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均為埃及人。目前埃及累計治愈患者241人。

  埃及總統塞西當天宣布,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于今年舉行的埃及新行政首都落成典禮將推遲至2021年舉行。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2日表示,目前埃及距疫情大規模爆發尚有一段時間,但預計下周開始單日確診病例將有所上升。衛生部已準備了1000臺設備齊全的車輛作為流動診所,在全國范圍內對公民進行篩查。

  埃及衛生部長哈拉·扎耶德日前表示,埃及衛生部在全國范圍內確定了27所醫院用于治療確診患者。此外,埃及在23個省份設立了病毒檢測實驗室,並將擴大到全國所有27個省份。

  隨著確診病例增加,盧克索、阿斯旺等埃及南部旅遊名城以及沙姆沙伊赫、胡爾加達等紅海海濱度假城市相繼加強防控措施。此前,埃及已採取宵禁、暫停國際航班、學校停課、禁止大規模聚集性活動等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埃及新冠確診病例超過千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