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三分鐘,瞬間化作永恒
2020-04-04 16:2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題:三分鐘,瞬間化作永恒

  新華社記者

  2020年4月4日,清明節。10時00分至10時03分,國旗半垂,警報鳴響,山河嗚咽,舉國同悲。共和國以最隆重的哀儀,表達對抗疫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三分鐘,淚千行。對犧牲烈士的無限崇敬之情、對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之情,化成淚,凝作露,匯涓滴而為江海,入血脈而化精神,蕩氣回腸,深沉雋永。14億中華兒女,在抗擊疫情時守望相助、相互鼓勵,親情倍加凝聚。此刻,我們視每一位逝者如父兄、如姊妹,垂首肅立,用最深切的緬懷寄以最誠摯的告慰——烈士不朽,逝者安息。

  三分鐘,情千縱!今天,五星紅旗為罹難同胞降至半懸,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從天安門到黃鶴樓,伴著警報聲、汽笛聲飛縱千山,跨越江河的,是中華民族經歷風雨不屈不撓的鏗鏘之聲。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每一座山、每一條河、每一株草木都聽到了,中華民族的每一分子都從中感悟到了:風雨過後只有奮鬥能幻化彩虹,冬去春來只有耕耘才不負韶光。

  三分鐘、180秒,短暫的瞬間化作永恒。這是對逝去生命的永恒銘記,是對漫漫征程的永遠進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時評:三分鐘,瞬間化作永恒-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