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遇難勇士追悼會在西昌舉行
2020-04-04 15:2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4月4日電(記者張海磊)4日,在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撲救中遇難勇士的追悼會在西昌市殯儀館舉行。

  追悼會現場,“沉痛悼念在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撲救中英勇犧牲的勇士”27個大字赫然在目,下面懸挂著19位勇士的遺像,兩邊挂著挽聯。現場伴隨著哀樂奏響,各界代表手捧菊花,依次經過19位勇士的遺像,鞠躬、獻花。

(社會)(1)西昌:送別撲火英雄

  4月4日,在西昌市殯儀館,人們向犧牲勇士遺像獻花、鞠躬。 當日,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犧牲勇士追悼會在西昌市殯儀館舉行,數百名當地幹部群眾參加追悼會。 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獻花結束,運送勇士骨灰的車輛出發前往寧南縣,每輛車上寫著“勇士回家”。

(社會)(2)西昌:送別撲火英雄

  4月4日,在西昌市殯儀館,當地幹部群眾參加追悼會。 當日,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犧牲勇士追悼會在西昌市殯儀館舉行,數百名當地幹部群眾參加追悼會。 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記者注意到,西昌市區很多門店自發在門口挂起挽聯或用電子顯示屏打出“向撲火英雄致敬”。一路上,路兩側站滿了前來送勇士們最後一程的群眾。“他們是為了守護這個城市才犧牲的,今天來向他們致敬。”17歲的高中生付雪一大早就來到追悼會現場,追悼會結束後她對著勇士們的遺像深深鞠了一躬。家住西昌市殯儀館坡下的彝族群眾羅馬米哽咽著告訴記者:“他們太偉大了。”

(社會)(3)西昌:送別撲火英雄

  4月4日,在西昌市殯儀館,當地群眾向犧牲勇士遺像獻花。 當日,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犧牲勇士追悼會在西昌市殯儀館舉行,數百名當地幹部群眾參加追悼會。 新華社記者 王曦 攝

  3月31日1時20分,由于風向突變,風力陡增,18名撲火隊員和1名向導遇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遇難勇士追悼會在西昌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1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