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公祭、“雲祭掃”、代客祭掃表追思
2020-04-03 19:4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3日電(記者姚湜、顏麟蘊)3日一早,長春市殯葬服務中心代客祭掃的工作人員劉治丹和姜佩辰手捧鮮花、拿著祭品,穿梭在長春息園的石碑臺階中。“A區5排04號”,找到客戶要求祭掃的墓碑後,他們拿出嶄新的毛巾擦拭,擺放好祭品和鮮花。劉治丹用手機錄下祭掃過程發給客戶,待客戶滿意後,兩人鞠躬離開。

  日前,吉林省民政廳、長春市民政局先後發文通知,暫停清明期間殯葬場所現場祭祀活動,減少群體性聚集。為滿足市民足不出戶即可完成祭掃的需求,長春市各殯葬服務機構利用網上祭掃平臺、微信公眾號等途徑為客戶提供網絡祭掃服務。一些機構還提供祭祀用品,市民選定後安排專人代客祭掃,將祭掃影像資料反饋給市民。

  長春市殯葬服務中心負責人張靜思説,往年清明節前後,長春息園要接待三四萬現場祭掃的市民。今年為避免人員聚集,從3月17日開始,服務中心就著手準備代客祭掃服務。“一部分客人在網上和微信下單,還有部分不知道公墓關閉的市民帶著祭品前來,工作人員就幫他們把祭品送到指定墓碑前。”張靜思説。

  3日上午,吉林省暨長春市2020年“微思念·安心祭”清明公祭活動在長春息園舉行。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宣讀《公祭挽歌》,安息于長春市殯儀館及長春息園的全部逝者姓名通過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工作人員獻上花籃花束,替因疫情不能到場祭掃的市民表達追憶與思念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1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