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傳“確診空姐”抵京後去向不明 官方:已出院正接受隔離觀察
2020-04-03 19:1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蓋博銘)最近,網傳有一名海航空姐,執飛國際航班後在西安核酸檢測為陽性,飛抵北京去向不明。4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該乘務員已于4月2日出院並安排14天集中隔離觀察。

  龐星火介紹,經與民航、海關等部門了解情況,網傳空姐為海航HU7976航班乘務員。3月29日執飛HU7976航班,從多倫多到北京,第一入境口岸為西安。西安海關對該乘務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體溫測量為36.4℃,無乏力、發熱、呼吸道症狀等,現場採集鼻咽拭子。

  3月30日該乘務員與新上乘務組執飛西安至北京航段,因為沒有旅客,因此沒有提供客艙服務。執飛過程中西安海關報告該乘務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航班落地後,該乘務員即被安排專車轉入北京基地公寓樓進行隔離觀察。順義區疾控部門採集咽拭子,開展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3月31日轉至小湯山醫院,在醫院接受了二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于4月2日出院並安排14天集中隔離觀察。另外,HU7976機組的其他抵京人員已安排集中醫學觀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網傳“確診空姐”抵京後去向不明 官方:已出院正接受隔離觀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