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坪上,他為抗疫物資保駕護航
2020-04-03 18: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一線抗疫群英譜·圖文互動)機坪上,他為抗疫物資保駕護航

  在廣州白雲機場,胡振波在機坪檢查貨物(3月30日攝)。 新華社發

  新華社廣州4月3日電 題:機坪上,他為抗疫物資保駕護航

  新華社記者田建川

  廣州白雲機場機坪,是胡振波的抗疫陣地。“抗疫物資”四個字,是他的“集結號”。

  疫情期間,航空是抗疫物資運輸的大動脈。每天有數百架次南航航班在白雲機場起降,胡振波的任務是,在機坪上保障航班物資的裝卸和運輸。

  胡振波是湖北荊州人,在南航貨運物流公司幹了18年。作為公司裝卸部特種司機室的一名基層管理者,這兩個多月來,只要聽到要保障“抗疫物資”,他都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在他眼裏,抗疫物資“是救命的”,容不得半點馬虎和耽誤。

  1月24日晚,除夕夜。廣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128名隊員整裝待發,搭乘CZ5241航班出徵武漢,這是南航從廣州飛武漢的第一班支援湖北包機。

  由于醫療隊的行李物資重量不斷發生變化,必須派出最有經驗的業務骨幹參與航班保障。

  胡振波立即報名參加,“我是黨員,也是湖北人,義不容辭。”

  為保障航班運輸順利,胡振波和同事提前兩個小時檢查貨物裝機設備。他全程跟蹤,認真核對物資清單,掌握運輸重量和運輸要求等資訊,保證物資準時拉到飛機下,為裝機贏得時間。在裝機過程中,他們不斷調整貨物以保障飛機配載平衡……1月25日0時14分,3415公斤行李和醫療物資以最高效率完成裝機後,飛往武漢。

  最新統計顯示,南航集團僅醫療包機航班就已執飛175班,運送抗疫物資750多噸。這背後離不開每一個像胡振波一樣的航空人的付出。

  疫情期間,機場、海關、物流公司等都為抗疫物資運輸打開綠色通道。為做好運輸保障,胡振波會提前安排司機到貨站取貨,核對貨單和目的地。他全天現場監督,對貨運流程嚴格把關,確保不出現差錯。

  “保障物資完好準確,讓航班正點起飛,就是我們抗擊疫情的戰鬥方式。”胡振波説。

  飛機起降,人流集散。在白雲機場,兩個多月來的抗疫場景在胡振波眼前流動變化。

  每一位參與抗擊疫情的人都值得被尊敬。

  眼下,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胡振波的重點工作,轉向對外援助的防疫物資運輸和國內復工復産物資運輸保障上。

  “我是一個普通人,只是抗疫戰鬥中一顆小螺絲釘。但我會把自己擰緊擰實,盡自己的微薄之力。”胡振波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機坪上,他為抗疫物資保駕護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1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