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兩保一加快”推動重點項目落地
2020-04-03 16:4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3日電(記者陳健)四川省自然資源廳2日舉行新聞通氣會表示,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四川決定實施“兩保一加快”措施,即保用地、保用礦、加快行政審批,推動“防疫情、穩增長、促發展”重點項目盡快落地。

  四川省自然資源廳二級巡視員張邛林説,四川在保用地、保用礦、加快行政審批等方面實施10條政策措施。其中,在保障用地計劃指標方面,全力保障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補短板和現代物流、信息技術、工業互聯網、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發展以及5G網絡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四川規定,對于公共衛生、環境保護、防災備災、應急救援、抗疫醫療器械生産等省級重點項目,符合規劃且在今年內開工的,可統籌安排先行用地。

  同時,四川將加快推進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試點,通過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和“點狀供地”等方式,保障鄉村振興重點項目落地。

  在保障用料用礦方面,四川將加強交通、能源、水利等重點項目規劃區附近砂石採礦權儲備,做好就近保障;支援礦山企業對生産産生的廢石、廢渣、尾礦進行綜合利用;支援重點項目建設單位自産自用其項目紅線內開山、挖洞、場地平整等産生的砂石料。

  在加快行政審批方面,四川實行用地、用礦審批“遠端直報”,逐步實現“不見面審批”,並且通過清理行政審批前置事項、優化審批流程、壓縮辦理時限,力爭到今年底,實現審批申請材料減少50%以上,實際辦理時限比法定時限平均減少7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1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