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對中小銀行應對風險能力有信心
2020-04-03 16:4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前我國中小銀行總體運作穩健,雖然不良資産略有上升,但風險可控,主要經營指標和監管指標處在合理區間,對中小銀行應對風險能力有信心。

  周亮説,我國中小銀行數量有4000多家,資産總額約佔整個銀行體係的四分之一,是我國銀行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銀保監會採取了一係列措施,推動中小銀行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風險。

  “通過這幾年的規范治理,中小銀行的發展模式、公司治理、經營管理、抵禦風險能力等均有了比較明顯的改善,我們對中小銀行應對風險能力是非常有信心的。”周亮説。

  周亮表示,當前受疫情和經濟下行影響,加之歷史上積累了一些問題,一些中小銀行面臨風險和挑戰。對于這樣少量的機構,會結合實際情況,採取多種方式加快改革重組。同時會充分評估處置中可能産生的風險,做好各種預案,牢牢守住不發生係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1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