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然資源部存量建設項目用地 審批一季度“清零”
2020-04-03 08:04:10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4月2日從自然資源部獲悉,當前自然資源部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加快用地審批,實現存量建設項目用地審批一季度“清零”,全力支援企業復工復産,保障建設項目落地。

  截至目前,今年2月27日以前受理用地預審33件,報國務院批準農用地轉用和土地徵收153件,省級政府批準農用地轉用、報國務院批準土地徵收46件,共計232件,已全部完成審查,此外同步加快辦理新受理項目。今年以來,國務院批準了281個項目用地,近日自然資源部已將137個項目用地請示上報國務院。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國務院發布相關文件大幅下放用地審批權,自然資源部也同步下放建設用地預審權。

  “下放用地審批權,不意味著放松監管。”自然資源部不動産登記中心副主任李煒説,下放建設用地審批權,歸根結底是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中央和地方重新劃分事權後,讓土地效益充分發揮,土地管理秩序日趨向好,土地要素功能不斷顯現。(記者 高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0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