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陽嚴禁首付分期、返現等房地産過度行銷行為
2020-04-02 11:0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4月2日電(記者李凡)貴陽市住建局近日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商品房購房首付、網簽、過度行銷等銷售行為監管的通知》稱,貴陽市將針對房地産市場中出現的首付分期、返現等過度行銷方式做出更為嚴格的監管,違法違規行為將受到嚴厲處罰。

  通知明確,在購房首付方面,嚴禁房地産企業及中介機構違規提供購房首付融資,不得為購房人墊付首付款或採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變相墊付首付款,不得通過任何平臺和機構提供首付融資,不得以任何形式誘導購房人進行融資支付首付款,不得組織“眾籌”購房。

  在商品房銷售價格方面,為嚴格執行穩房價、一房一價、明碼標價制度,貴陽市明確,各房地産企業及中介機構不得擅自調整住宅預售許可申報價格,嚴禁使用返券、返卡、返現等手段過度行銷;促銷贈送物品的,物品價值嚴格控制在合理比例范圍內。

  在商品房銷售合同網簽方面,貴陽市要求房地産企業及中介機構應當自銷售合同簽訂之日起3日內,將銷售合同報送主管部門備案登記,主管部門應推行電子政務,及時進行網上備案。

  貴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房地産企業及中介機構出現違法違規行為,不按規定進行網簽備案的,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責令整改,逾期不改的將處罰款或暫停辦理網簽備案手續。對拒不整改、屢教不改的房地産企業,將視情節嚴重情況列入黑名單,直至清出貴陽市房地産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