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部門聯合開展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
2020-04-01 23: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近日,全國愛衛辦、中央文明辦、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9部門聯合印發《關于開展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 為全面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營造良好環境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全國在4月集中開展以“防疫有我,愛衛同行”為主題的愛國衛生月活動,強化預防優先,打造健康環境,提升全民文明健康素養。

  《通知》要求各地加強組織協調,制定切實可行的活動計劃,每周確定1項重點任務,依次推進落實各項具體任務。同時,9部門聯合向全社會發出《動員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倡議書》。

  《通知》要求各地深刻認識愛國衛生運動內涵,全方位多層次推進愛國衛生運動。以愛國衛生月活動為契機,全面深入宣傳報道愛國衛生運動的成功實踐,講好愛國衛生運動歷史,宣傳愛國衛生運動意義,弘揚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精神。

  《通知》聚焦企事業單位、社區、鄉村、市場和交通工具等各類生産生活重點場所,關注老舊小區、城中村、農貿市場、小餐飲店等薄弱環節,注重專業隊伍和群眾力量相結合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全面改善公共衛生環境。要求各地針對疫情防控後期和疫情結束後的不同特點,以建立健全環境衛生管理長效機制為根本,統籌推進城鄉環境衛生整治各項重點工作。

  《通知》明確,各地要以“改善環境共用健康”“向不衛生不文明的飲食陋習宣戰”“和諧心態快樂生活”等為重點專題,與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相結合,充分調動社會各方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動員各類人群、豐富宣傳渠道、科普多樣內容,強化“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倡導群眾養成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9部門向全國廣大人民群眾發出愛國愛家、守望相助,人人動手、美好家園,摒棄陋習、預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來的倡議,號召全民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9部門聯合開展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