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林草局要求農林交錯地區高火險時段嚴禁一切野外用火
2020-04-01 21:2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胡璐)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有關負責人1日強調進一步落實責任、強化措施,扎實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嚴格管控、審批野外用火,農林交錯地區高火險時段嚴禁一切野外用火。

  這位負責人是在1日國家林草局召開的全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據介紹,3月17日至4月1日早8時,國家林草局共接報處置14個省區78起森林草原火災,現已撲滅69起,正在撲救9起(四川4起、雲南5起),其中7起未得到有效控制。

  這位負責人要求,各級林草部門要全面壓實責任,強化監督檢查,嚴格管控、審批野外用火,尤其要把農林交錯地區火源管理作為重點,高火險時段嚴禁一切野外用火。同時要綜合利用衛星、飛機、瞭望塔、視頻監控、地面巡護等監測手段,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火情,並及時掌握天氣情況,提前做好預警。一旦發現火情,積極參與撲火救災,確保打早、打小、打了。

  他強調,要把撲火安全放在撲救指揮工作的首位,加強對廣大撲火隊員、護林員進行撲火常識、緊急避險等人身安全防護的培訓和教育。特別是跨區域參加滅火作戰專業撲火隊伍,面對陌生復雜的地域、植被、氣候條件,一線撲火隊要了解火情、科學撲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國家林草局要求農林交錯地區高火險時段嚴禁一切野外用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