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連結:習近平總書記提到的“八八戰略”
新聞連結:習近平總書記提到的“八八戰略”
2020-04-01 21:04: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浙江考察時強調,要堅持以“八八戰略”為統領,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

  2003年,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作出了“發揮八個方面的優勢”“推進八個方面的舉措”的決策部署,簡稱“八八戰略”。

  根據《幹在實處 走在前列》一書自序,這一戰略主要指:

  一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體制機制優勢,大力推動以公有制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二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區位優勢,主動接軌上海、積極參與長江三角洲地區合作與交流,不斷提高對內對外開放水準。

  三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塊狀特色産業優勢,加快先進制造業基地建設,走新型工業化道路。

  四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城鄉協調發展優勢,加快推進城鄉一體化。

  五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生態優勢,創建生態省,打造“綠色浙江”。

  六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山海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海洋經濟,推動欠發達地區跨越式發展,努力使海洋經濟和欠發達地區的發展成為浙江經濟新的增長點。

  七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環境優勢,積極推進以“五大百億”工程為主要內容的重點建設,切實加強法治建設、信用建設和機關效能建設。

  八是進一步發揮浙江的人文優勢,積極推進科教興省、人才強省,加快建設文化大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