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修訂後的《中國人民銀行行政許可實施辦法》將自6月1日起施行
2020-04-01 19:4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吳雨)記者1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新修訂的《中國人民銀行行政許可實施辦法》已于近期發布,該辦法完善並細化了行政許可的受理、審批流程,將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人民銀行介紹,修訂後的辦法彌補了行政許可線上辦理依據不足問題,有利于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行政許可辦理效率。該辦法還專門設置了主要適用于銀行賬戶開戶許可證核發、相關許可證或者資格證書變更記載事項等的簡易程式,將這些許可事項的審批時限壓縮至受理後五日內,有利于提高審批效率,降低辦事成本,減輕申請人負擔。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的授權進一步明確了執法檢查、行政處罰等事中事後監管措施,將“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落到實處。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修訂後的辦法體現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的改革方向,也為全面推行電子政務、實現行政許可“一網通辦”奠定了制度基礎。下一步,人民銀行將抓緊修訂行政許可事項服務指南,出臺相關配套措施,優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不斷提升行政審批和金融監管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