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投入40億歐元訂購醫療物資
2020-04-01 15: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3月31日電(記者徐永春 陳晨)法國總統馬克龍3月31日在視察法國醫用口罩生産企業科爾米-奧龐公司時表示,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法國政府計劃投入40億歐元用于訂購口罩、呼吸機和藥品等醫療物資。

  據悉,這家口罩生産企業位于法國西部城市昂熱附近,目前已滿負荷運轉。馬克龍説,法國將努力在年底前實現防護口罩自給。

  馬克龍當天還宣布,計劃由法國液化空氣集團、標致雪鐵龍集團和施耐德電氣等企業組成工業聯盟,在5月中旬前生産1萬臺呼吸機。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日前表示,法國國內産能遠不能滿足當地醫護人員口罩需求,法國已從國外為醫護人員訂購超過10億個口罩,這些從世界各地特別是中國來的口罩將在未來數周到數月內交付。

  此外,為應對全法國消殺用品緊缺現狀,法國多家奢侈品和美粧集團也開始生産消毒液或口罩。法國路威酩軒集團3月中旬宣布,將利用旗下香水生産線制造免洗手消毒液。隨後,歐萊雅集團宣布,將在未來幾周內利用旗下工廠生産大量免洗手消毒液。開雲集團也表示,一旦相關政府部門批準,旗下工廠將生産口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法國將投入40億歐元訂購醫療物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9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