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病例總數超5000
2020-03-31 22: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克拉3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0日的數據顯示,非洲大陸已有40多個國家報告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病例總數超5000例。

  博茨瓦納30日報告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是博茨瓦納首次報告確診病例。剛果(布)國家電視臺證實,剛果(布)前總統雅克·若阿基姆·雍比-奧龐戈30日因新冠肺炎在巴黎一家醫院逝世,他生前還患有其他疾病。

  截至30日,南非新增確診病例46例,累計1326例;布基納法索新增24例,累計246例;科特迪瓦新增3例,累計168例;塞內加爾新增20例,累計162例;模里西斯新增26例,累計128例;肯尼亞新增8例,累計50例;讚比亞新增6例,累計35例;多哥新增4例,累計34例;烏幹達累計33例;吉布地新增7例,累計25例;馬利新增5例,累計25例;埃塞俄比亞新增2例,累計23例;幾內亞新增6例,累計22例;坦桑尼亞新增5例,累計19例;加彭新增9例,累計16例;厄利垂亞新增6例,累計12例;幾內亞比索新增6例,累計8例。

  隨著病例數持續增加,不少非洲國家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30日開始,迦納、津巴布韋、尼日利亞等國相繼進入“封城”階段,除購買食物和就醫等需求外,居民不得外出。

  烏幹達從3月31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施為期14天的宵禁,此外從4月1日起商店暫停營業14天,銷售食品、農産品、消毒劑和藥品的商店除外。

  幾內亞總統孔戴30日宣布,即日起首都科納克裏“封城”14天,暫停首都與國內其他城市間的交通,並在全市范圍內實行宵禁,未經許可,市民晚9時至次日5時不得外出。

  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30日宣布,延長宵禁至4月15日。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30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説,政府將派遣約1萬名醫護人員入戶為民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並根據確診者的症狀決定讓他們居家治療還是去醫院就醫。另外,政府還將利用手機網絡定位確診者並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30日責成肯財政部設立新冠病毒緊急反應基金,資金來自國庫、政府高級官員自願降薪以及社會各界和國際組織捐款,用于遏制新冠病毒蔓延,緩解其帶來的影響。

  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30日晚表示,由于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已導致許多人失業,政府將為這些人提供食品救濟。

  由中資民營企業出資援建的津巴布韋新冠肺炎定點診療醫院——威爾金斯醫院升級改造項目30日竣工並交付津方使用。升級改造後,醫院基礎設施和診治條件得到大幅改善,治療能力大大提升。此前,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對中國政府和中資企業為津方提供抗疫物資表示由衷感謝。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30日對馬雲公益基金會為南非捐贈防疫物資表示感謝。南非媒體集團納斯帕斯當天宣布將從中國購買價值10億蘭特(約合5550萬美元)的防護物資,幫助本國醫護人員加強防護。

  近日,迦納兩家中資企業捐資20萬美元支援迦納抗擊疫情。迦納總統辦公廳主任弗雷瑪·奧帕雷説,中國是第一個向迦納提供援助的國家,這體現了兩國的真誠友誼。(執筆記者:許正;參與記者:鄭揚子、荊晶、楊臻、王守寶、王松宇、肖玖陽、張玉亮、楊孟曦、趙宇鵬、邢建橋、文浩、呂天然、高原、郭駿、聶祖國、吳長偉、喬本孝、李斯博、高竹、張改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病例總數超5000-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