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通電話
2020-03-31 20:15:0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31日下午應約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國蔓延,愛爾蘭也受到疫情衝擊。中方堅定支援愛方抗擊疫情的努力,願在力所能及范圍內向愛方提供必要幫助,為愛方從中國採購和運輸醫療物資提供便利,加強防治經驗交流,在醫藥研發等方面開展合作。

  李克強強調,愛爾蘭有為數不少的中國公民在那裏生活和學習。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身體健康和合法權益。希望愛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愛中國公民包括留學生的安全和生活便利。

  瓦拉德卡表示,中國抗擊疫情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和進展,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資訊,值得世界各國尊重。當前疫情在愛爾蘭擴散蔓延。愛方感謝中方給予的支援和幫助,希望在防疫物資採購方面得到中方支援,加強兩國醫藥研發合作。愛方將切實保障好包括留學生在內的在愛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王毅參加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9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