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精準分析學情 精心做好教育教學銜接
2020-03-31 16:1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31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近日發出通知,對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進行部署,要求精心做好教育教學銜接,精準分析學情,有針對性地制定教學計劃。

  通知説,學校要對延期開學期間學生居家學習情況進行逐一摸底和診斷,精準分析學情,區別不同年級、不同班級、不同學科情況,有針對性地制定教學計劃,切實做好教學銜接。沒有開展新課程線上教學的,應實施“零起點”教學;已開展新課程線上教學的,要認真進行串講復習,在確保每名學生都較好地掌握所學知識的基礎上,再進行新課程教學。

  同時,各地各校要統籌考慮初三和高三年級學生參加畢業升學考試的特殊情況,切實增強畢業年級教學計劃的針對性實效性,有序安排好各項教育教學活動,努力保證復習時間,提高復習效率。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引導學生加強體育鍛煉。堅持從實際出發,認真做好學生綜合素質評價。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實做好防疫一線人員子女、隨遷子女、農村留守兒童及學習上有困難學生的學習指導和關愛幫扶工作,不讓一個學生“掉隊”。對在湖北、武漢等重點疫區不能按時返校或尚在隔離期的學生,學校要通過線上教學等方式,繼續指導做好居家學習;返校後要通過專門的個別輔導,確保學生跟上教學進程。要充分利用課後服務時間,做好對學生的輔導幫扶工作,進一步提高服務水準,努力實現義務教育課後服務全覆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教育部:精準分析學情 精心做好教育教學銜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9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