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66家醫院、3589家藥店、205家社區衛生中心投入服務
2020-03-31 12:27:34 來源: 湖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30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第60場新聞發布會,介紹武漢市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進展情況。

  3月29日0時至24時,我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無境外輸入性病例。全省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6日零報告。全省除武漢市以外的16個市、州及林區均已連續25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武漢市正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圍繞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藥有供應、一般患者就醫有渠道等,加強醫護力量和醫療服務統籌,推進分級診療和互聯網醫療,完善藥品供應和服務保障,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基本醫療需求。截至3月29日,全市已有37225名醫護人員、25900張病床投入到非新冠患者醫療服務中。到4月8日,將在66家醫院計劃投入超過4萬名醫務人員、6萬張床位供給。

  武漢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按照“四個集中”原則,已全部集中到高水準醫院救治,66家非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和其他醫療衛生機構,已經或即將全面完成終末消毒工作。205家社區衛生中心和鄉鎮衛生院將恢復正常功能。全市3589家醫保定點藥店實現正常營業,包括111家門診、重症、慢性疾病醫保定點零售藥店,確保藥品種類齊全、數量充足。組織醫院和定點醫保藥店採取“互聯網+醫療健康”,推行網上問診、處方購藥、線下配送服務,開展網上挂號、預約門診,引導群眾有序就醫、分時段就醫。

  武漢市要求,復工復産必須做好疫情防控,落實“一責兩案”(企業主體責任、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企業復工復産方案),嚴格把好返崗入口,返崗員工要做好健康排查,做好返崗員工的健康檔案,企業要設置隔離點,確保人員健康後返崗,企業要安排專人負責防控工作,保障防控用品,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對進出人員實行登記管理,對員工健康狀況實行監測,減少人員聚集,保持通風,做好就餐管理、宿舍管理、垃圾的收集和處理,一旦出現異常情況,立即隔離相關區域,排查密集接觸人員。武漢市公交和地鐵恢復,市民乘坐要全程戴口罩,盡量不要觸摸車上的物品,進站配合體溫檢測,做好實名登記乘車,盡量用電子支付,候車要保持安全距離,有序上車,乘車要注意隔位,分散就坐等。(記者別鳴、張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武漢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66家醫院、3589家藥店、205家社區衛生中心投入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9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