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線抗疫群英譜】董清:守好武漢最後一道防線
2020-03-31 12:04:09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武漢的醫療垃圾數量快速增長,最高峰時,一天的醫療廢物産生量達到240多噸。在這條醫院背後的戰線上,同樣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醫廢處理專業團隊趕來馳援。不懼風險、不辭辛苦,他們攜手守護著這座城市的安全防線,董清就是其中之一。

  3月24日下午4時,武漢市蔡甸區人民醫院,董清正和同事們將一桶桶醫療垃圾裝運上車,運往20多公里外的集中處置點。

  董清來武漢已經差不多兩個月了。春節期間,當得知武漢當地處置醫廢的人力、運力出現明顯缺口時,董清所在的公司主動向湖北省環保廳請纓馳援。1月29日大年初五,包括董清在內的第一批突擊隊共12人駕駛5輛清運車從襄陽出發,當天趕到武漢後就立刻投入工作。

  為了盡可能多地處理醫廢,最開始的一個月裏,董清他們每天工作的時間都在12個小時左右。

  雖然清楚自己工作的風險,但董清從未退縮。2月4日,專門接收重症患者的火神山醫院投入使用第一天,産生的醫療垃圾需要有人處理。得知任務後,董清果斷決定報名先上。

  今年36歲的董清是一名退伍軍人,有著14年的黨齡。在部隊的8年裏,他主要在衛生隊工作。這次抗擊疫情工作中,他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盡可能地幫助隊友。

  截至3月25日,董清所在的團隊81人已收集轉運1933車次共918.1噸醫療廢物,無一人感染。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武漢市的醫廢處置能力明顯提升,從最初的每天50噸增加到目前的每天263.8噸,可以實現“日産日清”。目前,董清的隊友大部分已完成任務返回襄陽,他依然繼續堅守在武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一線抗疫群英譜】董清:守好武漢最後一道防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9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