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武漢市委 武漢市人民政府致援漢醫療隊全體隊員的感謝信
2020-03-31 08:13:31 來源: 長江日報微信公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共武漢市委 武漢市人民政府

致援漢醫療隊全體隊員的感謝信

敬愛的援漢醫療隊全體隊員:

  你們好!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武漢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武漢成為疫情防控鬥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解放軍、全國各地鼎力相助、火線馳援。兩個多月來,你們毅然告別家人,白衣執甲、逆行出徵,日夜奮戰在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涌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為打贏武漢保衛戰發揮了中堅力量的作用,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現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動了武漢,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在此,中共武漢市委、武漢市人民政府和一千多萬武漢市民,向你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感謝!

  患難相扶,生死與共。在這幾十天裏,你們與武漢人民心手相連、生死相依,從死神手中搶回了一條條生命、拯救了一個個家庭。忘不了你們從祖國四面八方馳援武漢時,口中喊出的“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忘不了你們穿著防護裝備走進病房,握著患者的手説“別怕,有我們在!”;忘不了你們臉上被面罩勒出的一道道印痕;更忘不了你們摘掉口罩後露出美麗迷人的笑容!“沒有生而英勇,只是選擇無畏”,感謝你們在武漢人民遭遇疫情的困難時刻,迎難而上、衝鋒在前,以命搏命、舍命相助,用大愛溫暖了整座城!因為你們的到來,武漢更多患者得到了及時有效的救治;因為你們的到來,武漢才這麼快地迎來了疫情防控鬥爭的勝利曙光;因為你們的到來,武漢才有了今天的穩定和安寧。你們是最大的功臣!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武漢人民永遠銘記你們的恩情!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武漢正孕育著無限希望!武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裏有奔騰不息的浩浩長江、煙波浩渺的大美東湖、馳名中外的黃鶴名樓、令人留連的武大櫻花……歡迎恩人們、親人們閒暇時間再回武漢,登黃鶴、遊長江、賞櫻花、品佳肴,重溫戰鬥歲月,感受荊楚風情,接受武漢禮遇。

  武漢人民永遠感謝您!武漢人民永遠歡迎您!

  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安康、幸福平安!

  中共武漢市委

  武漢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31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共武漢市委 武漢市人民政府致援漢醫療隊全體隊員的感謝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9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