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市內路面交通逐步“解凍” 車流量增多
2020-03-30 23:0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30日電(記者馮國棟)連日來,隨著疫情向好,武漢市內公共交通、軌道交通逐步得到恢復。30日是武漢商圈恢復營業首日。記者看到,當天下午晚高峰時段道路車流量明顯增多,市民活動范圍進一步擴大,人員流動性增強。

  連日來,武漢市取消過江隧道通行限制,取消城區間檢查崗,私家車出行量明顯增多。目前武漢交管部門和武漢各社區仍按“非必要,不上路”的原則,對居民私家車出行實施管控。

  30日晚,記者在漢陽區看到,王家灣商圈、江城大道幾處重要路段均有民警執勤。武漢市公安局漢陽區交通大隊出動20人警力,當晚設置了3個專門整治崗,查處酒駕等違法行為。

  據武漢市公安局漢陽交通大隊當晚執勤帶隊負責人宋毅龍介紹,酒駕檢測重點針對有飲酒嫌疑的司機。記者看到,在做酒駕檢測之前,交警當著司機的面,對檢測儀消毒。連日來,該大隊已組織兩次集中整治,未發現任何酒駕。

  據執勤交警介紹,從路面情況看,目前部分道路車流量為“封城”前一至二成。

  公交出行方面,從3月25日起,武漢市內公交線路恢復運作。公交車配備安全員,提醒乘客掃“健康碼”,為上車乘客測量體溫。

  為最大限度減少易感人群的風險,武漢市倡導65歲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暫時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武漢市內路面交通逐步“解凍” 車流量增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