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復工企業要做好返崗員工健康檔案管理
2020-03-30 22:5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30日電(記者李偉、王作葵)對于復工企業,武漢市要求落實“一責兩案”:企業主體責任,疫情防控方案和企業復工復産方案。要求企業嚴格排查,做好一人一崗和返崗員工的健康檔案管理。

  30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60場新聞發布會。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衛華介紹説,武漢復工企業要有專人負責防護工作,保障防護用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等防護措施。員工返崗後,進出人員要登記管理,員工狀況要監測。減少人員聚集,做好用餐管理、宿舍管理以及垃圾管理,一旦出現感染要做好封管、消毒等防控措施。

  王衛華建議,普通市民做好防護工作,降低感染的概率,盡量不去醫院看望病人。不要到人群密集場所,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居家和工作場所定期開窗通風。通過充足營養、適當鍛煉提高抵抗力,有不適隨時就醫。

  “隨著公交和地鐵的恢復,市民全程要戴口罩,盡量不要觸摸車上物品。”王衛華建議,市民進站乘車一定要配合體溫檢測,做好實名登記乘車,有秩序上車分散乘車,下車後要注意洗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武漢:復工企業要做好返崗員工健康檔案管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0573